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政研室]“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公益活动走进西藏林芝
发布时间:2013-07-0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政研室]“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公益活动走进西藏林芝


  

由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组织的“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林芝”公益活动,3日在西藏林芝地区启动,来自北京的20多名医疗专家将在当地进行为期两天药品捐赠、义诊、健康宣讲等系列志愿医疗服务行动。
        据介绍,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既有心脑血管领域的专家、也有神经内科、中医科、儿科等科室的医疗骨干。除义诊、药品捐赠、健康宣讲外,志愿者还将筛查少儿先心病和白内障患者,并开展救助救治活动。
        “共铸中国心西藏行”活动组委会驻西藏秘书长赵士磊说:“这次活动我们将以义诊救治为主,健康教育为辅,但更重要的是把这个活动形成一个长效的合作机制,把北京医疗专家的高端技术带到西藏来,为雪域高原的藏族同胞做出一点贡献。”
        今年45岁的北京同仁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肖洁是这次活动的一名医疗志愿者。她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希望能把先进的医学技术带到高原,为藏族同胞带来温暖。
        赵士磊说,“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近400名专家,深入到西藏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开展义诊巡诊、捐赠药品、讲座培训等公益活动,并结合西藏医药卫生实际,与当地医疗机构结成对子,建立了长期帮扶合作关系。
启动仪式上,“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还向林芝地区人民医院赠送了价值人民币21.6万元的药品和医疗设备。
        据了解,“共铸中国心”活动是由全国医疗卫生界爱心人士为主发起,步长(制药)集团赞助,针对中国西部老、少、边、穷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地区开展的义诊巡诊、救助救治大型公益项目。从2010年起,这一活动被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称为“同心·共铸中国心”工程。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