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政研室]国际社会谴责新疆暴行 支持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
发布时间:2013-07-0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政研室]国际社会谴责新疆暴行 支持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

          连日来,国际社会和海外华侨华人继续对新疆暴力恐怖袭击予以谴责,支持中国政府为稳定新疆局势、打击恐怖行径所采取的果断措施。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主任张新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执委会将推动本组织各成员国,进一步完善法律基础,深化在情报交流、人员缉捕、边境管控、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和联合办案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有效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各成员国人民的安全福祉。
        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所长苏尔丹诺夫说,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一些西方国家别有用心的政治势力企图利用新疆和西藏分裂主义势力煽风点火,破坏中国稳定发展的局面,这阻挡不了中国的不断发展和强大。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上合组织研究和预测中心高级研究员别尔格尔表示,发生在中国新疆的暴力恐怖犯罪事件不仅给中国社会带来了严重损失,同时也是周边国家稳定发展的巨大威胁。
        巴西利亚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问题专家莱托恩指出,在新疆发生的暴力恐怖犯罪事件令人发指,以任何形式杀害无辜平民的暴力恐怖犯罪都是不能容忍的,恐怖主义是所有爱好和平国家和民族的共同敌人。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说,新疆鄯善发生的暴力恐怖犯罪事件令人发指。南非华侨华人绝不容忍任何恐怖分子以任何形式意图破坏祖国和平发展的大局。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说,像新疆鄯善这种手段残忍的严重暴力恐怖犯罪事件对社会危害极大,恐怖分子漠视他人生命,必须坚决打击,绝不能手软。
        瑞典华人联合会会长王吉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烈谴责发生在新疆鄯善的暴力恐怖犯罪事件。近年来,宗教极端主义和境外分裂势力相勾结,企图以暴力手段破坏中国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这必然受到一切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的强烈谴责。
        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表示,新疆发生的暴力恐怖犯罪事件严重影响社会发展和正常秩序,并对普通民众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必须严厉打击。恐怖活动在全世界都应该受到谴责和遏制,一些国家在衡量中国反恐行为时采取双重标准完全不可理喻。
        加拿大华人促进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渥太华华人总会主席赵炳炽说,这是一起海内外疆独分子内外勾联,在西方一些反华势力支持下发动的恐怖活动。他对西方某些舆论将其归结为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表示不解与愤慨。海外华侨华人深信中国政府完全有能力维护国家的稳定与安全。
        法国华人旅游协会副会长周建防对记者说,暴力恐怖犯罪分子无视人的生命,滥杀无辜,犯下的是反人类罪,是人类文明的共同敌人。对这样的暴力恐怖犯罪应该严厉打击,让包括新疆人民在内的各族人民和平安定地生活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中。   
        埃及《宪章报》网站7月1日报道称,恐怖主义是世界每一个国家的敌人,中国政府加大打击恐怖主义的力度不仅有助于维护自身和谐发展,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陈宗东表示,新疆发生的暴力恐怖犯罪事件令人愤慨,看到案件告破的消息感到振奋,暴力袭击者终将被绳之以法,他们的阴谋不会得逞。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