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温家宝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1-11-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以穆泰康为团长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代表团。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步伐缓慢而艰难,中美两国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互信、互利、互助,这符合双方的利益,对世界有利。

  温家宝表示,中美经济互补性强的特点将长期存在,两国经贸关系中合作大于竞争,机遇多于挑战。中国政府坚定实施扩大内需的政策,致力于保护知识产权,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对美投资,倡议同美方在更大规模、更高水平上开展经济、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愿意通过平等协商寻求解决两国贸易不平衡问题的有效方式。

  温家宝积极评价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成员客观、冷静看待两国经贸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反对将其政治化的正确态度,希望他们继续发挥积极影响,推动美国政府在发展双边经贸关系方面创新思维,采取切实行动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吸引和保护中国对美投资,同中方一起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道路。

  穆泰康等美方人士表示,当前美中加强经贸合作比以往更为重要,有利于世界经济持续复苏和金融形势保持稳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将继续为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穆泰康一行是应中国贸促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