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温家宝在津调研:巩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良好势头
发布时间:2011-10-2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0月24日,温家宝总理在滨海新区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与教职工交谈

1024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陪同下在天津滨海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天津、内蒙古、江苏、山东四省(区、市)经济形势座谈会。

  温家宝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判断经济走势,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以适应形势的变化。要认真做好今年后几个月的工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巩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更加注重宏观经济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继续显现,国内经济发展面临新情况、新变化。25日上午,温家宝专门与天津、内蒙古、江苏、山东四省(区、市)负责人一起分析研究了经济形势。

  座谈会开始时,温家宝说,领导者要善于发现苗头性问题,果断采取措施。今天之所以请大家多谈问题,就是要关注一些苗头,而有些苗头可能反映一种趋势。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发言中认为,今年以来,经济平稳增长、结构不断优化、民生逐步改善,经济运行总的形势是好的,但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问题:物价上涨压力较大,资金供应比较紧张,出口增幅有所回落。

  巴特尔说,内蒙古能源资源富集,但由于通道不畅,有煤难运,有电难送。建议重视内蒙古地区铁路、公路和电网的建设。

  李学勇认为,当前我国新兴产业规模还不大,鼓励政策还没有形成体系。建议细化和完善政策,切实扶持有市场基础、有科技含量、有发展潜力的产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