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蓝军出席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成立大会暨投资峰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在重庆,遇未来。5月19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应邀出席了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成立大会暨投资峰会。

  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总规模达2000亿元,由重庆渝富控股集团和重庆两江新区、高新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共同发起设立,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运行,通过“母子基金+直投”方式开展产业投资,重点投向包括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数字经济等领域,力争形成总规模放大至6000亿元的基金群,带动超万亿元重庆先进制造业投资。



【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成立现场】


  会前,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蓝军等重要与会嘉宾。袁家军表示,重庆将与各方深化交流、精诚合作,以改革创新举措推动母基金组建和运作,创新投资模式和政银企合作模式,进一步优化产业投资生态,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助力赋能,吸引更多优质资源、优势企业、优秀人才深耕重庆,共创现代化新重庆美好未来。



【蓝军出席成立大会】


  蓝军为大会录制了祝福视频。他表示,2月15日,中国民贸与重庆牵手结缘,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致力于整合社会资本、社会资源、社会力量打造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数字经济创新总部基地,开启了中国民贸助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他指出,实体经济是重庆发展的创新基石,产业资本是实体经济的金融活水。下一步,中国民贸将按照“2·15”协议达成的共识,全面履行合作一方的责任和义务,突出数智赋能、智能制造对重庆制造业的带动提升作用,凸显重庆2000亿产业投资母基金的引领投资平台功能,拓展产业基金服务场景,助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重庆先进制造业领域开展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融合应用;发挥全国性社会组织的资源整合与精准赋能作用,分类引导产业资源要素向主城都市区、渝东北三峡库区、渝东南武陵山区等功能区域聚集,助推“一区两群”互补协同发展。此外,中国民贸将充分整合境内外相关合作机构,全力推进中国一乡一品数字创新发展基金、重庆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基金尽快落地。

  渝富集团负责人表示,母基金的设立将成为推动重庆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旨在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充分发挥基金放大资本和撬动产业的重要作用,全力助推重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下一步,该母基金将广泛征集产业发展合伙人,强化社会募资和外部合作,与头部投资机构、市场主体、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产业园区以及社会组织深度合作,优化投资结构和策略,加快推进产业基金集群建设,持续壮大产业基金规模,优化产业基金生态。

  据了解,本次会议以“产业引领发展·投资创造未来”为主题,来自高瓴资本、中金资本、红杉中国、深创投、IDG资本、达晨财智、清科集团、基石资本、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等国内投资界、产业链的嘉宾代表齐聚山城,以2000亿母基金链接万亿资源,助力开启产业投资发展新局面,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峰会现场,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与26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李国栋

  一审:李国栋

  二审:王思媛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