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理事长张季一行到访中国民贸
发布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3月1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理事长张季一行到访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会长蓝军及在京驻会领导班子成员举行座谈。双方就社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实现协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家协会举行工作会谈】


【蓝军在座谈会上发言】


  蓝军代表中国民贸对张季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民贸的发展历程、管理模式、运营机制和人员配置,从党建引领协会高质量发展、立足协会本职建言献策、打造“四个服务”优质平台等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中国民贸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的十年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认真落实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质量强国、品牌强国等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各级政府与会员单位达成产业投资与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举协会之力创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民族医药传承与振兴工程、“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全国民族地区综合援助计划等会务平台与合作机制,在促进民族地区乡村全面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对中国民贸在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会员、推动事业发展、服务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有益经验进行了梳理与总结。他还就发挥平台优势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发动各方参与助益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发展一乡一品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发起合作倡议促成清真食品走向世界等工作重点与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的参会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

  蓝军期盼两家“中字头”协会能够发挥“理论+实践”互融互促的重要作用,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论指导社会组织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实践,以服务型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强社会组织公信力,在服务会员、规范行业、促进产业、推动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张季在座谈时发言】


  张季对中国民贸周到细致的会务安排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的成立、发展与现状。他表示,此次工作交流是向中国民贸在加强协会党建、建强协会平台、树强协会品牌、做强协会服务等方面“取真经”。他对中国民贸在党务、会务、业务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打造的优质平台、担当的社会责任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工作交流为开端,加强沟通、加深合作,携手跑出社会组织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加速度”。


【李欣欣在座谈会上发言】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秘书长、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李欣欣在座谈交流时表示,蓝军基于对社会组织发展、改革、创新的深度思考,撰写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建议》是中国民贸从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社会组织的心得和感悟,这些成功的实践经验值得推广。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将从政策理论的高度对《建议》进行归集、提炼,力争形成可供中央有关部门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治理的重要参考材料。

  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党支部书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陶小年,国务院研究室信息研究司原司长、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刘应杰,中共中央政法委原局长、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体先,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法人代表李跃平,中国工业合作经济学会高级专家王晓明等在座谈交流中分别作了针对性发言。


【参会领导集体合影】


  中国民贸理事会主席团主席王孟堂,副会长牟婷、刘秉军、陶淑霞、高福、王家军、王思媛、刘成勋以及长三角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巍参加座谈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