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燕谷坊”燕麦系列产品和“川宝”马铃薯等两产品通过“中国一乡一品”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3-03-1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3月9-10日,由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授权的产品评审专家组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对内蒙古燕谷坊生态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燕谷坊”燕麦系列产品和武川县川宝绿色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川宝”马铃薯等两个产品实施了“中国一乡一品”现场评审。



两个产品评审现场


  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等机构的具有夯实的专业背景和相关工作经验的专家组成。内蒙古民族贸易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作为观察员观摩了本次评审。专家成员通过现场会谈交流、文件资料评审、实地走访观摩、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现场访谈等形式,对照《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通则》和企业的管理体系等有关技术文件、企业质量、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文件要求,从企业和产品生产经营的合规性、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企业社会责任、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全面独立的现场评定。



一乡一品产品专家评价组走进“燕谷坊”燕麦系列产品基地调研


  内蒙古燕谷坊生态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燕谷坊集团)诞生于东方麦谷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集团依托于北方裸燕麦旱作农业发展探索,是一家专注于全谷物基础科学研究和燕麦全产业链及精深加工的国际化企业,是享誉国际的“东方麦谷”的主要发起者和建设者,是全国诚信示范单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内蒙古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2021年荣登中国品牌500强。


“燕谷坊”燕麦系列产品


  古书云:“燕有寒谷,不生五谷,邹衍吹律,寒谷可种。燕人种黍其中,号曰黍谷。”至此五谷生,华夏盛,“燕谷”取其意,意在展示燕谷坊的发展思想之根本,继承和延续华夏农业之文明,尊重自然、尊崇人性、自强不息。2009年,燕谷坊集团启动燕麦胚芽米项目。集团注册资本1.12亿元,致力于成为全谷物食养领军品牌。燕麦胚芽米、燕麦肽、燕麦油、燕麦植物奶等获得日内瓦发明金奖、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进步奖”、中国粮油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中国粮油学会健康产品金奖等。未来,燕谷坊集团以全谷物食养为产业发展切入点,立足我国全谷物产业链价值开发,以“健康中国、产业报国”为奋斗宗旨,现已发展成为集智慧农业、终端新零售、餐饮管理、旅居养老、供应链金融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运营商。
  

一乡一品产品专家评价组走进“川宝”马铃薯产品基地调研


  内蒙古武川县川宝绿色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坐落于内蒙古武川县金三角开发区,建有3万平方米的马铃薯交易市场,5千吨储量的储窖,包装车间和办公室占地1千平方米,主要经营马铃薯商品薯及其他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市场内年交易量一亿斤。 公司地处被称为“马铃薯之乡”的武川县,因具有生产马铃薯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武川的马铃薯已是久负盛名。


“川宝”马铃薯产品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使武川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土豆最佳适种区之一。中外专家指出,武川是土豆生长的“黄金地带。武川土豆块大、整齐、干物质含量高、肉质甘沙、表皮光滑、无污染、退化轻、病虫害少。同一品种种植生产的土豆鲜薯,武川土豆的品质会明显优于其它地区。武川的商品薯和种薯在全国享有盛誉,武川土豆不仅远销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河北等二十余个省区市,走遍了大江南北,而且以无公害、绿色、有机品牌走进超市、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出口到马来西亚、奥地利、德国、泰国、新加坡、蒙古等国家。武川已成为优质土豆的重要产区、优质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商品薯生产基地和土豆淀粉加工基地。

  在现场评价的总结会上,评价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内蒙古燕谷坊生态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武川县川宝绿色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在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有关申请资料基础上,向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推荐“燕谷坊”燕麦系列产品和“川宝”马铃薯两产品为一乡一品正选产品,两产品有望分别成为呼和浩特市第一个获得一乡一品产品证书的燕麦和薯类产品。未来,中国一乡一品平台将通过“6+3”服务模式对“燕谷坊”燕麦系列产品和“川宝”马铃薯两产品进行品牌策划、宣传推广、商贸渠道和基金金融等形式赋能,助力打造高端生态农业品牌,为国人提供健康优质的特色产品,为中国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骆红柳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