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华老字号津酒与一乡一品研讨品牌合作营销
发布时间:2023-01-0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新年伊始,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负责人来到津酒集团进行调研,就中华老字号产品与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如何进行跨界研发、电商整合、产业创意等话题进行研讨。津酒集团负责人认为,作为老牌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在直播电商时代融合更多的产业资源,是助力老字号发展的全新之路,津酒集团将在2023年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开发创意型白酒市场。



  1月5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助理副会长、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秘书长杨子谦等人来到中华老字号企业津酒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津酒集团是天津最大的白酒酿造企业之一,始建于1951年,是当时华北地区列入国家重点项目的酿酒企业,并在全国较早开发研制出浓香型低度酒30°津牌津酒,在1984年第四届、1985年第五届名优白酒评酒会上,荣获“国家优质酒”奖,2006年获得“中华老字号”称号。

  近年来,津酒集团始终坚持在以传统产品为基础,创新型产品为拓展的思路,不断研究白酒市场的消费变化,特别是在电商直播时代,也不断探索老字号产品与电商营销的新模式,并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成效。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助理副会长、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子谦认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2016年由原国家质量监督总局批准,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牵头指导的一项全国性产业计划,通过“6+3”产业平台,助力赋能地方企业产品。特别是在直播电商时代,中国一乡一品更是通过数字化身份认证、直播产品平台构建、品牌创意营销等方式,推动地方企业和品牌的发展,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杨子谦说,2023年,中国一乡一品也将加强同中华老字号企业的深度合作,共同开发联名创意产品,将一乡一品数字身份认证与老字号产业相结合,让地方老字号、名优特品通过与中国一乡一品的合作,形成爆款、打造爆单。

  杨子谦认为,津酒集团的产品历史悠久,不仅是中华老字号产品,也是四大直辖市中难得一款以直辖市名字命名的地方名酒,中国一乡一品愿意同津牌津酒共同打造联名创意产品,开发全国清香型白酒市场,“中华老字号×中国一乡一品”津牌津酒也将成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首款与中华老字号联名的产品。



  津酒集团总经理田顶会说,在新年伊始,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的领导来到企业调研走访,对新一年的发展和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中国民贸一乡一品具有很大的影响力,特别是近年来在各地对企业的赋能推广,也卓见成效。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的津酒集团愿意同中国一乡一品共同打造新品,开拓新型的市场赛道,在以传统白酒市场销售为基础的前提下,不断用跨界思维、电商思维来为老字号产品积蓄能量,通过品牌合作、创意营销、跨界推广等方式,为中华老字号产品增加新活力。

  随后,杨子谦一行参观了津酒集团,在酿酒、窖藏等车间体验了传统清香型白酒的酿造过程,并对白酒行业的新品研发、物流合作等提出了规划和设想。中国民贸融媒体工委主任、丁丁品播负责人郑长宁等陪同考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