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关于发起筹备中国民贸一乡一品茶产业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各相关单位: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武夷山考察时指出:“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过去茶产业是你们这里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今后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茶产业一端凝聚着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效,另一端托举着乡村振兴的厚重期待。茶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做强中国茶产业,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在乡村振兴中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任务。

  为通过一乡一品“6+3”的产业模式,整合与茶产业相关的设计、品牌、包装、贸易、电商、检测、认证、技术、研发、设施设备、精深加工、高品质种植等一二三产企业联动,共同探索中国茶产业的新发展模式,我会决定发起筹备中国民贸一乡一品茶产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茶委会)。

茶委会将聚焦中国茶产业三产融合,围绕解决各地茶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维护行业发展、做好行业自律、推动政策出台、制定团体标准、开展国际合作、编制行业教材、开展行业培训、促进行业交流等。

  为确保茶委会的专业性、代表性、权威性,现面向全国公开遴选认同一乡一品理念,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并致力于服务中国茶产业提升的企业50家,作为茶委会联合发起单位,并共同拟订组织架构,确定工作方向,履行相关手续,完成发起筹备工作。有意者请填写申报表格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otopccy@otopchina.org。

  联系人:刘娟 13687377443  蒋扬 17673658886

  报送邮箱:otopccy@otopchina.org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22年9月29日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