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广西民族贸易促进会(筹)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9月21日,广西民族贸易促进会(筹)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南宁正式召开,同期举办了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助力广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广西民族贸易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广西民族贸易促进会(筹)是在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为党和政府的“好帮手”,以及联系民族经贸和发展对外贸易的重要纽带作用,以创新载体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背景下开始着手筹建,将为广西民族经贸工作注入新内涵、打造新路线、发展新业态。

  广西作为西江经济带、北部湾经济区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重心,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期。广西民族贸易促进会的筹建将团结汇聚各方社会力量,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依托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下设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等工作平台,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面向东盟国家,强化开放引领,把握RCEP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社会组织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的步伐。



  会议活动期间举办了“助力广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论坛”,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分别就《一乡一品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品播时代的中国一乡一品之路》《产业融合,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进行了分享。

  通过主讲嘉宾的精彩分享,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和广西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性、必要性。

  广西民族贸易促进会成立后,将作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在我国西部地区重要落地服务对接机构,让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在广西的落地生根,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黄际安,广西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拟任)致辞


  广西民族贸易促进会的筹建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发展进程中又一重要的标志性成果。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积极参与、凝心聚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同心共筑中国梦,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文学、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福阳、广西自治区商务厅、流通处处长吴勇、广西自治区民政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处长韦海庆、原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海南国际品牌贸易促进会名誉会长蔡仁杰、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乡村振兴事业部(乡村振兴研究院)总经理王健民、香港铜锣湾集团执行总裁黄欧、及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各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论坛活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