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山茶花红重庆行 | 巫溪
发布时间:2022-07-2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天地灵巫,融水汇溪。7月27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高福、王家军调研组上午在巫山县摩天岭巫山云雨旅游度假区考察,下午来到了素有“峡郡桃源”美誉的巫溪县。



  巫溪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县、三峡库区移民县,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是巫溪最大的后发优势。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巫溪峰灵镇冬桃基地、农耕文化博物馆、重庆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地,围绕乡村振兴、生态农业、康养文旅等方面开展了调研考察。



  在峰灵镇冬桃基地,调研组了解到该镇在撂荒地种植数个种类冬桃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全村参与,全村分红等方式走出了一条果甜人美的幸福致富路。高福表示,峰灵镇依托村集体来引导村民走上致富路,既解决了撂荒地问题又促进村民增收,在全国都很有借鉴意义,值得大力推广和学习。

  农耕文化是我国农业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调研组在巫溪县观峰村农耕文化博物馆考察时,深入了解民俗旅游的魅力和内涵,切身感受了当地浓郁的农耕文化氛围。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与巫溪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双方在康养休闲、清洁能源、绿色食品深加工、中药制药、招商引资等方面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王家军首先介绍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整体情况,提出了招商引资方面的服务措施。高福表示,巫溪县自然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通过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乡村振兴目标,积极导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6+3”模式,以产业兴旺为目标,突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帮助巫溪不断扩宽现有旅游资源和农特产资源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创出更高经济效益,产生更大社会效益,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助力巫溪乡村振兴。



  巫溪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副县长廖丹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真诚感谢。县农业农村委、县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巫溪县生态农业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黄作盛说,当前巫溪正大力发展康养休闲、清洁能源、绿色食品深加工、中药制药等特色产业,带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壮大盘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双方能够加深了解、达成共识、形成合作,吸引更多更优质的企业将更多项目落地巫溪,实现互惠共赢。 

  巫溪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部分县属乡镇领导;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秘书长张新华、投资贸易促进局总顾问李斌,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并座谈。

  (撰稿:时宜)
  (一审:张新华)
  (二审:王家军)
  (三审:高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