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缅甸驻华使馆共同举办“缅甸文化和产品推介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22年7月18日,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使馆内张灯结彩,人潮鼎沸,一派繁忙景象。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和缅甸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 “缅甸文化和产品推介会” 活动如期举行。



  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Myo Thant Pe),印度、老挝、柬埔寨驻华大使,以及来自俄罗斯、伊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多国驻华使节、临时代办、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中外媒体记者、缅甸华侨等各界友好人士出席现场活动。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特邀70余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参加活动,并邀请中国华油集团北京物业分公司冬奥服务保障团队全程提供服务保障,活动共计到场人数达400余人,与会嘉宾在品尝缅甸美食、了解特色产品的同时,也欣赏了缅甸各色手工艺品和缅甸传统舞蹈,近距离感受到了缅甸的丰富物产和传统文化魅力。



  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表示,今年是中缅建交72周年,胞波友谊源远流长。缅甸的传统文化已有千年历史,通过“缅甸文化日”活动,向大家介绍缅甸文化中的艺术品、舞蹈、缅甸食品以及景色优美的旅游胜地。缅甸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杜雪欣吴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在缅兴业发展,近年来缅甸国内市场需求不断增大,拥有大量年轻的劳动力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目前,缅甸设立了包括农业服务、出口产业、电力、物流、教育、医疗保健行业、经济适用房建设和工业园区的建立等优先投资领域,并已优化进出口程序,降低贸易技术壁垒,对进口化肥、农业机械、药品和原材料等免征商业税和关税。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高福博士在活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共叙胞波情谊 共赢美好未来》的主题致辞,他表示:中缅山水相连、利益相融、理念相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充分发挥国家AAAA级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紧密结合缅甸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依托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中国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中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民族医药传承与振兴工程以及中国民贸非遗中心等重要平台,在中缅经贸往来、产业互补、合作抗疫、文化交流、非遗保护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活动进行中,缅甸驻华大使馆会议厅座无虚席,活动现场搭建有专门展位推介缅甸特色农产品,来宾和媒体热情高涨、兴致盎然,都希望能通过这次会议了解关于缅甸的更多信息和资源。

  在“缅甸投资政策及可投资项目”环节,主持人向与会者介绍了缅甸的投资政策和部分投资项目,缅甸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缅甸中央政府专门成立了“一带一路”指导委员会,积极推进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会员机构部部长王家军,副秘书长兼投资贸易促进局副局长、对外联络部部长吴富贵,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对外宣传部部长张新华,机关服务部部长王保军,会员机构部副部长张昆明等出席此次活动。

  撰稿:乔尼

  一审:吴富贵  

  二审:张新华

  三审:高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