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一乡一品系列标准之《标准化服务机构服务能力等级评价规范》等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22年6月16日,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归口管理,由中国民贸标准化工作委员会、长沙市标准化协会、中国检科院检科测试集团有限公司、一乡一品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北京麦斯达夫标准化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中民思恩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牵头立项的中国一乡一品系列标准之《标准化服务机构服务能力等级评价规范》和《标准化服务机构遴选技术规范》等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研讨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成功举办。



腾讯会议现场


  会议由我会副秘书长兼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董春松和中国检科院检科测试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部部长高级工程师乐粉鹏联合主持,来自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检科院检科测试集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一乡一品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麦斯达夫标准化事务所、长沙市标准化协会、河北质量信息协会、温州市质量技术促进会、温州佳和标准化信息技术事务所、河南中民思恩科技有限公司、御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起草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董春松发言


  董春松介绍了本次线上工作会议的背景,并对各位专家给予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标准化工作的认可与支持表示感谢。董春松介绍和解读了我会先后于2022年4月发布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中民贸【2022】39号),提出“招募20家以上第三方标准化技术服务工作专业团队,参与到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标准制定体系中”要求;《关于推进标准引领中国民贸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中民贸【2022】35号),提出“到2025年,全会制订完成100项工作标准”等有关标准化工作的精神。



乐粉鹏发言


  检科测试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部部长高级工程师乐粉鹏作为起草组执笔代表,从《标准化服务机构服务能力等级评价规范》等两项标准研制的背景、意义、立项创新性、标准范围、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服务机构、服务内容与要求、服务流程、等级评价与改进标准、服务能力等级划分与标识等维度做了详细说明。
  与会专家就标准名称、定义、框架、术语、内容、格式、等级划分与标识等进行了自由交流及充分的探讨,并提出了专业建议。会议还明确了团队各成员工作分工、标准研发的相关规范要求、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标准研制总体进度时间表。
  据悉,中国一乡一品之《标准化服务机构服务能力等级评价规范》等两项标准的研制是继我会2021年12月发布《中国一乡一品 产品评价通则》等四项团体标准后,夯实中国一乡一品标准体系的延续;相关标准的制定,将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及相关机构选拔一批专业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标准化服务机构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有效助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高质量发展。(供稿:董春松 骆红柳)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