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火麻仁饮料》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3月26日,由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蒙医医院提出,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归口管理的《火麻仁饮料》(拟)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会线上进行。标准的起草单位来自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蒙医医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北京食康中医研究院有限公司、检科测试集团有限公司、中检科(北京)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标管准家(北京)标准化服务中心、一乡一品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等机构。

  我会副秘书长兼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董春松参加会议,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会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情况。本次立项审查会由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等专家教授构成。经立项会专家评审,一致通过本标准立项。


电商平台相关火麻仁饮料产品


  审查组首先听取了起草组从火麻仁饮料的市场调研情况、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创新性、标准的范围、标准技术内容初步思考等方面的专项报告。随后,起草组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和研究领域,分别针对性的进行了询问。会议上,审定组专家一致认为本标准的立项意义准确合理,符合团标立项的要求。本标准的制定,将填补火麻仁饮料相关标准的国内空白,树立了火麻仁饮料产品行业准则,促使市场流通的火麻仁相关产品有标可依,提高生产企业更好的落实主体责任能力;也利于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工作,减轻监管压力;同时提高火麻仁饮料行业标准门槛,提高产品质量,保护人体健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供稿人:董春松 骆红柳)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