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国一乡一品专家组对内蒙的草原情牌酸奶条(干)产品实施远程评价
发布时间:2022-03-1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3月16日,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好质量认证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授权的评审组通过新技术、新方法,运用远程视频审核等工具,开展视频会议、远程视频巡查的方式对内蒙古泰利达乳业有限公司就其草原情牌酸奶条(干)产品申请的一乡一品产品认证实施了线上评审。


远程评价工作照片


  评审组由来自美丽乡村建设评价国家标准专家审查组、原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办公室、内蒙古农业大学、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及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等单位具有夯实的专业背景和相关工作经验的专家组成。内蒙古泰利达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剑波、公司生产主管、品控主管、项目主管等相关人员参加评审。内蒙古民族贸易促进会相关负责人 技术专家作为观察员观摩了本次评审。评审组对照《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价通则》、企业ISO9001、ISO14001、ISO22000、HACCP等管理体系等有关技术文件和企业质量管控体系等文件要求,从产品的合规性要求、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系统性评定。
  据悉,内蒙古泰利达乳业有限公司(简称泰利达)成立于2000年8月,主要生产内蒙古草原特色食品,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泰利达目前建有自己的生活、生产工业园区,拥有集研发、质检、化验等一体的食品科技研究院。工业园区占地40亩,生活园区占地30亩,拥有1.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园区内配备了标准化全自动流水生产线10条,年生产能力可达5000吨。公司目前拥有近100项注册商标,其中“草原情”商标于2015年12月被评为内蒙古著名商标。公司成长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和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泰利达先后被评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内蒙古著名商标”、“2016年度名优企业”和“2017年被评为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2020年企业研发中心被评为自治区级企业研发中心,2021年取得自治区级绿色工厂认证及国家知识产权贯标企业。


企业荣誉


  “草原情”作为泰利达旗下产品品牌之一,已经入驻沃尔玛、大润发、华润万家、维多利和一团火等大、中、小型线下商超门店。与此同时在京东平台开设了“草原情官方旗舰店”;“草原情”品牌目前共有奶酪、奶片、奶茶、奶豆4大类近20个规格产品。


系列产品照片


  总结会上,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评审组提出的建议和整改要点,完善企业申请资料和优化管理,争取尽早获得一乡一品的正式认证。同时,公司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把提升品牌竞争力,作为有效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增长的关键抓手。企业积极申请各类权威认证、并且获得一批重大影响力的荣誉,并不断通过参加商业和学术会议、参与食品科研项目以及大型商业展会搭建长期固定的品牌宣传平台,希望以此快速推动公司“草原情”的品牌建设工作。公司高度重视参评中国一乡一品这一国家级平台,在产品申请一乡一品认证基础上,同步打造一乡一品的示范基地,公司将以一乡一品“6+3”服务模式为抓手,做好内蒙古奶制品产业的传承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供稿人:骆红柳 董春松)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