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民贸会员战“疫”先锋丨苍南战“疫” 巾帼英姿
发布时间:2022-03-0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桃李争春花竞放,巾帼红颜战“疫”忙。3月3日,浙江省苍南县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我会理事单位“壹家亲”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在蓝丽琼理事长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组织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公益组织的担当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合力。

  3月4日,蓝丽琼与壹家亲副理事长钟小绿、廖慧带领121名志愿者驻守高速路口卡点和县体育馆等2处核酸检测点,协助登记人员信息,对接医疗防疫物资,悉心服务检测群众,全力守牢把严关口。



  “壹家亲”的志愿者们是母亲,是女儿,是疫情阴霾下群众身边“暖心人”,在防疫一线巾帼英姿勃发、战旗迎风飘扬。她们化身“大白”穿梭在街道上,手拿大喇叭值守在核酸检测点,一遍一遍提醒前来检测核酸的群众保持“一米线”,不住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耐心帮助老人查验防疫码、扫身份证,登记信息,还不忘给小朋友戴上小号的口罩,检测完递上鼓励的棒棒糖。有个扎辫子的小姑娘跟妈妈说:“‘大白’阿姨戴着口罩,她的眼睛在笑,像太阳笑眯眯!”






  三月芳菲始,团结壹家亲;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向广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供稿人:李国栋)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