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中民贸民族医药产业有限公司与专科协作单位签约暨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2-1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22年2月12日,中民贸民族医药产业有限公司在辽宁省蒙医医院召开民族医药专科协作单位签约暨启动仪式。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兼民族医药、大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陶淑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中民康旅文化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民贸民族医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秉军出席了签约仪式。阜新市政协副主席、阜蒙县县委书记刘彦鸿,阜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文远,阜蒙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兼辽宁省蒙医医院院长李晓波以及民族医药领域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蒙藏医治疗甲状腺专科合作协议签约暨启动仪式。



  刘彦鸿首先致辞,他表示蒙医药是我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丰硕的医学成果和独特的医学疗效享誉海内外。阜蒙县作为“蒙医药发祥地”,通过把民族医药纳入发展规划,制定扶持政策,不断提升民族医药卫生服务体系,已经形成了以辽宁省蒙医院为首的七家蒙医药机构,集科研、医疗、教学、制药、康复、预防、保健、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蒙医药发展体系。
  刘彦鸿表示,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指导和推动下,中民贸民族医药产业有限公司顺利召开签约仪式暨启动仪式,为民族医药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发挥和传承民族医药优势精髓找到了新的途径。坚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民族医药专科建设项目将开花结果、福泽人民。

  陶淑霞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作为国家4A级社会组织,先后三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荣誉称号,专注民族工作,致力民族发展,弘扬民族文化。自2016年以来创立民族医药战略板块,先后设立了民族医药领导小组、民族医药工作委员会、大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以及中民贸民族医药产业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
  陶淑霞表示,民族医药处在千载难逢的发展阶段,民族医药博大精深,是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资源的巨大宝库,但同时也存在着发展不平衡、认知度不高、推广能力弱等一系列问题。中国民贸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平台优势,牢记自身公益属性,为会员单位、会属企业发展赋能,推动民族医药走出民族地区,走向发达地区,以科学的精神发掘并发扬好民族医药宝库,全面振兴民族医药事业,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社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在签约仪式上,刘秉军代表中民贸民族医药产业有限公司与全国首届名中医桑杰教授传承人娜仁花代表的西宁市城西区桑杰中医(蒙藏医)诊所签署了专科项目合作协议,与辽宁省蒙医医院、喀左县蒙医医院和沈阳皇姑济世中医诊所分别签订了试点医院合作协议。娜仁花和李晓波分别代表协作单位进行了发言,对今后与中民贸民族医药产业有限公司开展全面合作表达了坚定信心。
  刘秉军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国民贸全力打造的民族医特色诊疗中心与特色专科联盟建设的首批推广科目,在签约完成后步入了项目实施的新阶段,开启了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刘秉军表示,民族医药发展,需要伟大的情怀,需要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更好地结合起来,通过经济效益反哺公益事业,真正实现长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民族医药发展,也离不开市场化高效率的全面服务支撑体系,中国民贸和会属公司将全面做好民族医药配套服务体系建设,搭建专家学者所需的社会化市场化服务体系,打造全产业链条的商业闭环、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以及优势资源加持的核心竞争优势,不断催生出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走好民族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发展之路。



  据悉,辽宁省蒙医医院已被评为全国中医(民族医)区域诊疗中心建设单位,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和国家民族医药标准化研究推广基地。通过中国民贸牵头规划,蒙藏医治疗甲状腺专科的引进填补了阜蒙县相应医疗资源的空白。阜蒙县人民政府将积极为专科推广落地提供相应配套服务,为民族医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繁荣作出贡献。(供稿:周运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