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农业经理人》编写启动暨乡村振兴职业培训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22年1月13日,《农业经理人》编写启动暨乡村振兴职业培训体系建设研讨会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机关以线下+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召开。

线下会议现场

线上视频会议


  农业经理人是2019年人社部、农业农村部等国家部委联合推出的新职业,定位为各类农业经济组织中从事生产组织、设备作业、技术支持、产品加工和产品销售管理服务的专业人员,是首个进入国家职业大典的农业综合管理类职业。该职业的推出,是持续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先进性的重要体现。

图为《农业经理人》出版物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自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邯郸学院、财贸学院、保信集团、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唐山匠谷技工学校、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推广中心、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展览有限公司、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联盟培训中心、北京超选智能科技研究院/中国农民大学、师文教育、云课小镇等大力支持。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兴旺是关键,人才振兴是重要保障。农业经理人将在国家整体发展、社会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关键阶段发挥重要作用,为根本改变农业农村发展模式,培养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兼投资促进局局长高福在会上进行了致辞,向参与的各位嘉宾介绍了我会一乡一品“6+3”体系,并表示农业经理人与一乡一品教育培训高度契合,对农业经理人项目形成乡村振兴的人才振兴的解决方案,促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寄予厚望。

高福现场致辞


  中国劳动保障出版社教材项目负责人肖明介绍了教材。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任杨继军介绍了教材的编写流程,探讨了高校的理论性教材和职业类教材的区别。
  研讨会与财贸、邯郸学院、超选智能科技研究院等机构嘉宾代表进行了远程连线,共同探讨教材的编写,出版,培训工作的实施等问题。
  最后由主持人王欢做会议总结,教材研讨会正式结束,开始组织进入编写。(撰稿人:金圣玺)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