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王家军、吴富贵会见希腊驻华使馆商务参赞
发布时间:2022-01-0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22年1月5日下午,应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邀请,希腊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一行到访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家军、副秘书长兼对外联络部部长吴富贵会见希腊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一行。

王家军(右二)、吴富贵(右一)会见海茨彼得洛斯.乔治(左三)


  王家军副会长欢迎海茨彼得洛斯.乔治参赞做客中国民贸,并转达了蓝军会长的问候,感谢海茨彼得洛斯.乔治参赞对促进中希经贸关系发展所做的积极努力以及对本会海外发展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与希腊驻华使馆建立密切联系,发展深厚友谊,开展丰富合作。王家军表示,中希传统友谊日益深化,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中希关系已成为友好国家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典范。
  王家军介绍了我会成立35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3年发展规划,欢迎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出席我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将于2022年共同主办的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欢迎希腊驻华使馆加入筹备组建中的“一乡一品”国际合作组织,希望中希地方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推动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海茨彼得洛斯.乔治参赞对王家军副会长拨冗会见表示感谢,并请王家军副会长转达对蓝军会长的诚挚敬意和热忱问候。

  他高度赞赏中国民贸成立35年来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积极参与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在希腊实施的意愿。以及加入一乡一品国际合作组织、邀请驻华大使出席2022年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的意愿。并表示,希方希望通过与中国民贸的交流与合作,学习中国成功经验,深挖两国合作潜力,进一步开拓投资、技术及能力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

合影留念


  海茨彼得洛斯.乔治坦言:“与中国相比,希腊是个小国,但二者作为东西方文明的代表,是世界文明的两大支柱。悠久的文化渊源、丰富的旅游资源是这两个国家的共同点,而重视亲情则是两个国家人民的相同的价值观。”
  双方还就今年两国建交50周年共同举办希腊红酒品鉴展销推介会庆祝活动事项达成共识,并表示愿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推动中希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供稿人:丁镭)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