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高福拜会中国意大利商会北京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2月1日上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兼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高福一行四人拜会中国意大利商会北京办公室,中国意大利商会北京办公室经理瓦伦(Valentina Rigoni)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就2022年上半年双方在意大利米兰举办首届“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推动中意民间友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高福(左三)与瓦伦(右二)在贵会议室交流

  瓦伦代表中国意大利商会会长欢迎高福副会长一行做客中国意大利商会,同时简要介绍了中国意大利商会的在华业务开展情况。同时高度赞赏中国民贸多年来为乡村振兴扶贫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瓦伦表示,11月6日是中国同意大利建交51周年,此期高福副会长率团访问我会,很有意义,对于一乡一品国际商品海外博览会有着很高的期待。瓦伦说:“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而意大利的威尼斯亦是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城市,中国和意大利有着深厚的友谊,我们都在为双方的共同利益而努力。我们要在中意‘丝绸之缘’的基础上再续新篇,共同促进全球经济的多元化发展”。

  高福积极评价和感谢中国意大利商会多年来为推动中意经贸关系友好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友谊与互信,所做的大量有意义、有成效的工作。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会同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国家的合作情况,及我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于2019年以来举办的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的情况,期待与中国意大利商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在2022年,举办一乡一品国际商品海外博览会,推动双方在经贸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民心相通和贸易相通。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广泛调动双方民间友好力量,搭建更多交流与合作平台,举办经贸人文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企业间的务实合作与共赢。


  中国意大利商会北京办公室行政兼活动协调员夏天、北京办公室高级商务经理兼会籍主管张焕、北京办公室会籍助理董得及我会副秘书长吴富贵、投资贸易促进局对外合作处处长周蕊,投资贸易促进局副处长乔尼参加了座谈。(撰稿人:乔尼)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