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打造电商直播基地 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3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1月27日下午,中民康旅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阳光礼堂举办了以“打造电商直播基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聚焦直播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企业优势产品,做好产业服务升级,进一步促进了电商直播基地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优势企业的高效对接,有效帮助广大厂商拓展产品营销渠道。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中民康旅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秉军出席启动仪式。他说,直播短视频已经成为缓解疫情影响、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手段。中民康旅作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全资企业,积极依托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平台资源优势,紧紧围绕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系列活动的启动旨在通过电商直播平台为地方政府及优质企业打造直播样板间,在精准营销、品质管理、品牌推广、产销对接、直播培训、定制服务、标准规划等方面帮助相关部门和企业深耕电商直播领域,深挖市场价值,助推产业升级。

  在启动仪式上,雄安新区电商直播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刘存,内蒙古阿巴嘎旗电商中心卢旭介绍了各自电商中心运营情况。抖音A+级讲师骆天天就直播电商发展趋势做了精彩分享。

  由一乡壹品(北京)商贸有限公司与杭州渔礼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电商直播平台,为各类直播电商创业者、政府机构、电商平台等组织开展专业化培训,帮助各类主体提升电商直播带货能力和供应链、服务链建设的专业能力。同时,平台通过直播技能培训,发掘一批当地优秀主播,与各大电商平台和媒体平台开展合作,针对各地优质原产地商品、文旅项目等展开直播销售和推广;平台通过挖掘家乡产品、推广家乡产品、代言家乡产品和促销家乡产品,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目前,该直播平台在海口、大连、杭州、苏州、丽水等地设点运营。

  雄安新区电商直播创业孵化基地、内蒙古伊澌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与一乡壹品(北京)商贸有限公司项目签约。

  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姚卜成,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副旗长陈建军,中国邮政客户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马达,北京礼品流通协会会长吴浩源,首粮优选(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晓等在京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及相关媒体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