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吴富贵出席印度尼西亚—中国商务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0月19日,应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的邀请,我会副秘书长吴富贵一行出席了在北京四季酒店大宴会厅举办的2021年印度尼西亚—中国商务论坛暨“加速印度尼西亚数字化、健康和绿色经济商业发展新道路”主题商务论坛。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致开幕辞,印度尼西亚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宾萨·班查伊丹(H.E. Luhut Pandjaitan Binsar),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行长贝利·瓦吉悠(H.E. Perry Warjiyo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西雷加(H.E. Mahendra Siregar)等重要嘉宾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会上,吴富贵代表我会祝贺本届论坛成功举办并分别与印度尼西亚嘉宾就促进两国投资的潜力和未来的合作前景进行深入交流。同时特别向与会嘉宾重点介绍了我会将于长沙举办的2021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筹备情况。吴富贵介绍说,作为我会倾力打造的重要经贸交流平台,精心筹备的2021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即将在长沙拉开帷幕。吴富贵表示,本届博览会将在前两届博览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为会员单位、境内外政府及投资促进机构、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产业促进服务,展示跨国公司、央企国企、知名民企的先进技术、产品和设备,进一步促进各地区、各层次、各行业交流合作。
       印度尼西亚海洋与 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宾萨·班查伊丹(H.E. Luhut Pandjaitan Binsar)、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行长贝利•瓦吉悠(H.E. Perry Warjiyo )及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西雷加(H.E. Mahendra Siregar)、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黎浩、使馆公使衔参赞黎琳分别介绍了印尼在渔业、制造业、棕榈油和农业等优势领域国际贸易中的情况,并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印尼和中国在可持续棕榈油产业、水产渔业和农业方面合作的前景。同时还分别就经贸合作、投资促进、企业发展、旅游文化、交通物流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印尼嘉宾一致表示,拥有铁路、公路、水路、航空和中转枢纽优势的长沙,已成为中国中部地区的经济、金融、科技和物流中心之一。长沙在促进中国中部经济发展中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一带一路”倡议赋予长沙新的使命。为此,印尼将进一步深化与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合作,积极推荐印尼企业参加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进一步挖掘双方在贸易、物流、投资方面的合作潜力,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