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五龙磨牌小磨芝麻香油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品现场评价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21年9月28日-29日,由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授权的产品认证评价专家组赴河南驻马店,对上蔡县问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五龙磨牌小磨芝麻香油实施了现场评价。专家组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及中心等机构的专家组成。评价组的专家成员通过现场会谈交流、文件资料评审、实地走访观摩、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现场访谈等形式,对照《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通则》、《绿色食品 芝麻及其制品》和企业的管理体系等有关技术文件、企业质量、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文件要求,从企业和产品生产经营的合规性、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企业社会责任、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全面的和独立的现场评定。

 

       驻马店历史别称“中土大郡”,自古以盛产芝麻著称,是我国乃至世界上最具盛名的优质、广种、高产的芝麻之乡,生产出的芝麻颗粒饱满、皮薄肉厚、含油量高。更因其地方特产优质小磨香油而驰名,明万历三十六年(公元1608年)《汝南志》载“香油以芝麻为主,香腻有味”;小磨香油含有40%左右的亚油酸、维生素E、棕榈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有“油料作物皇后”的美誉,是油料中的极品,具有保护嗓子、保护血管、减轻咳嗽、治疗鼻炎、润肠通便、延缓衰老、减轻烟酒毒害等功用。
       上蔡县问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19日。是一家专注于打造纯天然原生态食品的农产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及收购等。主要生产销售五龙磨小磨香油、五龙磨花生油、五龙磨芝麻酱。公司的“五龙磨小磨芝麻香油”被中国名企质量监督中心和中国企业发展促进委员中心授予中国著名品牌荣誉称号,公司被授予:质量.服务.诚信AAA企业称号。公司为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会员,获得郑州市爱国拥军企业等荣誉。
       公司本次申请一乡一品认证的五龙磨牌小磨芝麻香油沿用的流传1600余年的传统制油技法——水代法,用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小磨香油,可以将制作黑芝麻油的酱磨得更细,而且可以使油料细胞更加充分的破裂,提取更多的油脂出,从而使小磨香油的味道更浓、更醇厚。每一滴五龙磨小磨芝麻香油均通过选料、漂洗、烹炒、放烟、磨浆、兑浆、墩油、穴油、过滤九道关键工序,低温研磨,千层滤油纸自然过滤,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小磨香油的纯香,正所谓:天然生态,三好品质(材料好、工艺好、品质好),“九艺锁香”。            
       在现场评价的总结会上,评价组所有专家成员一致同意上蔡县问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有关申请资料基础上,向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推荐五龙磨牌小磨芝麻香油产品为一乡一品正选产品,该产品有望成为全国第一个获得一乡一品产品证书的特色小磨芝麻香油类产品。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这一国家级平台的赋能支持和助力,未来希望通过一乡一品平台的品牌策划、宣传推广、商贸渠道和基金金融等手段,打造高端生态农业品牌,为国人提供健康优质的特色产品,为中国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