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张春贤轻车简从街头巷尾听民声
发布时间:2010-07-0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www.ccpnt.org 2010年7月6日 来源:新华网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后泉路一干果市场

  7月4日-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不打招呼,未作安排,只带几名随行人员,轻车简从。穿行在乌鲁木齐的大街小巷,随时下车,在街头巷尾与市民交流,察看社情,了解民意,倾听民声。

  天山区后泉路口 “大家一起努力,生意会好起来的”

  上午10时半,张春贤乘坐的车辆悄然停在乌市天山区后泉路口,这里是专门销售新疆干果的市场之一。张春贤和几位工作人员走向街边的一排店铺。看到可能有生意上门,880号店铺的店主迎了上来。

  张春贤走进店铺,在货架前逐一询问。“这是最好的巴旦木,这是和田大枣,这是没有自然风干的葡萄干……”店主尤努斯热情地介绍起自己的货品。

  在尤努斯的推荐下,张春贤挑选了巴旦木、葡萄干、杏干等干果,在相邻店铺做生意的尤努斯的妹夫阿吉送来了印制精美的包装袋。

  张春贤付款后,坐在880号店铺里与尤努斯、阿吉聊了起来。“铺面有多大?租金是多少?生意好不好做?”张春贤一一询问。

  尤努斯说,自己这间店有20多平方米,每年租金约17万元。这一年来生意不如往年,商户们几乎都没赚到钱。今年5、6月份生意开始恢复,但近半个月感觉顾客又少了。

  正说着,一位商户快步走进店铺,走到张春贤身边:“您是不是张春贤书记?”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这位叫力提甫的商户激动地说:“我在电视上见过您,您一下车我就认出来了,就是不敢相信。”尤努斯说:“唉呀,我也看得像,但又想那么大的书记咋能跑到我的店里买东西呢!不敢相信!”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