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陶淑霞、李玉民一行赴北京蒙医康复医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7月1日,我会副会长兼民族医药工作委员会主任陶淑霞、副会长李玉民一行赴北京蒙医康复医院就合作开展培训项目等事宜进行考察调研。
       北京蒙医康复医院前身为始建于1987年的锡昌疗养院,是内蒙古自治区设在北京的唯一一所医疗机构。该院依托蒙医药传统疗法以及当地特色温泉地热资源,打造成为北京首家以蒙医药为主的特色康复医院,形成了蒙医药特色服务品牌。

考察现场


       北京蒙医康复医院作为原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干部培训中心,多次承接医药卫生领域各级各类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专业培训任务,拥有丰富的组织培训经验和完善的配套设施。该院建有可容纳190余人的大型会议室,包括标准间、套房在内的康复疗养床位百余张,治疗室、处置室、备品室齐全,常年聘有各类专家、专职及兼职的培训教师和带教老师现场坐诊。


李玉民副会长(右)与李轶桃副院长(左)交流


李玉民表示,民族医药具有深远的历史,是民族瑰宝,中国民贸希望本着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理念,通过联合举办培训班的方式,达到盘活资源,共同创收的目的。同时,希望双方共同培养一批医技专业可靠、具有传承使命感的民族医药从业人员,将民族医药的医治理念、医疗技法等宝贵资源传承下来、推广出去、造福于民。


陶淑霞副会长讲话


       陶淑霞表示,中国民贸民族医药工委自成立以来在民族医药宣传推广、传承创新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北京蒙医康复医院在专业培训方面配套完善、经验丰富。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合作,共同助推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北京蒙医康复医院副院长李轶桃表示,该院建院在总院的支持下,依托蒙医药优质医疗资源、人才资源,利用内蒙古自治区的政策扶持,在蒙医药推广、康复疗养和课程培训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今后与中国民贸在培训业务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为蒙医药的传承发展做出贡献。

考察人员合影


       中华慈善总会助医惠民公益项目执行主任张子剑,北京蒙医康复医院医务科主任海玉梅,护理部主任宁海花,我会民族医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崔晓东等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