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贺国强会见挪威工党总书记和政府外交大臣
发布时间:2010-06-1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www.ccpnt.org 2010年6月13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奥斯陆6月13日电(记者李国荣 李诗佳)正在挪威进行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11日在奥斯陆分别会见了挪威工党总书记雷蒙德·约翰森和政府外交大臣约纳斯·加尔·斯特勒。

    在会见约翰森时,贺国强说,中国共产党和挪威工党同为两国的执政党。相互借鉴治国理政经验,是两党友好交流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13亿人民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在实践中采取了加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扩大党内民主、加强对权力的约束监督、严肃查办腐败案件、坚决纠正侵犯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及加强制度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构筑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国党和政府在推进反腐败工作中十分重视借鉴国际社会经验,积极发展与各国的合作。

    约翰森说,反腐败工作是一个全球性的难题。挪威工党高度评价中共在此领域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十分重视中共积累的宝贵经验。约翰森表示,一场金融危机引发了国际社会对发展模式的深入思考。挪威和中国是最早走出危机阴影的两个国家,建议两党今后也可就发展模式、实现现代化的途径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在会见斯特勒时,贺国强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挪关系,视挪威为中国在北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愿与挪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政治对话,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