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蔡国斌、陶淑霞一行赴内蒙古、辽宁调研考察 推进合作饮品项目加速落地
发布时间:2021-03-1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3月11日至15日,我会监事长蔡国斌,副会长兼民族医药工委主任陶淑霞率队组成考察团赴内蒙古与辽宁两地,与合作方领导及相关研究人员围绕蒙药功能性饮品项目的研发、提取和制备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推进该项目加速落地。
       在内蒙古调研考察期间,考察团召集合作方在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举办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四种不同功效的蒙药功能性饮品研发过程中的原料炮制、提取工艺和生产制备等环节进行了研究和论证。通过样品品鉴,对产品的功效、颜色、味道等方面提出了反馈意见和改进建议。

(研究院负责同志介绍产品概况)


       座谈期间,陶淑霞对产品研发进度给予了肯定,并就产品类型及消费人群细分方面给出了建议。陶淑霞指出,蒙药功能性饮品研发的第一要务是安全有效,要将纯天然、无污染的药食同源产品,按照传统蒙药炮制方法及现代饮品生产的加工工艺,生产出无毒副作用、食用方便且机体吸收率高的好产品。

 
(陶淑霞在会上讲话)

       蔡国斌对各方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他讲到,蒙药功能性饮品的研发要紧跟消费者人群的迫切需要,根据市场调研结果落实产品定位。同时,蒙药功能性饮品的研制成功,将填补民族医药功能性饮品市场的空白,为今后民族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蔡国斌在会上讲话)

       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奥·乌力吉说到:“我们将会同相关生产企业,延续高标准的研发技术、高质量的制造工艺,保质保量完成研发任务。力争在今年四月下旬完成产品初期研发的全部流程,五月上旬召开产品品鉴会。”
 
(奥·乌力吉在会上讲话)

       与会期间,考察团还听取了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的情况介绍,并参观了该院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及新落成的中国蒙医药文化博物馆。
 
(考察团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参会人员合影)


       15日,考察团赴辽宁省阜新蒙医药研究所就蒙药功能性饮品研发的后续工作及中国民贸与研究所的深化合作等事宜展开交流座谈。研究所所长李晓波表示,将尽快召开工作会议,优化合作方案,协力保障今年五月上旬的产品品鉴会顺利召开。后续也将继续加强同中国民贸的合作关系,在民族医药领域实现全方位、多层面的合作共赢。

       辽宁省阜新蒙医药研究所党委书记敖光,中贸睿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韩浩,投资主管李静等参加本次调研考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