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族要闻
广西召开2021年全区民宗委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   
       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主任会议于2月7日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民语委主任班忠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区民族和宗教工作创新发展、成效显著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做出重要指示。民族工作委员会和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得到更好发挥,民族团结进步专项工作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增强。牢牢守住了民族宗教领域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进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取得新成绩,宗教领域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的民族和宗教工作,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力助推少数民族聚居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稳妥完善民族政策法规,切实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形成抓好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融入大局的工作理念,采取科学方法和有效措施,加强民族和宗教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族和宗教工作水平。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