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朝鲜宣布全面冻结朝韩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发布时间:2010-05-2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http://www.ccpnt.org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三 

  新华网平壤5月25日电 (记者姚西蒙赵展)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5日在平壤发表讲话,宣布对韩国的八项措施,称将从现在开始全面冻结朝韩关系,废除朝韩互不侵犯协议,全面停止朝韩合作。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该发言人的话说,这八项措施包括: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在韩国总统李明博任期内,断绝一切政府间的对话与接触;中止板门店红十字会联络代表工作;断绝朝韩间的所有通讯联系;冻结并撤除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立即驱逐当地全部韩国有关人员;反击韩国当局的"对朝心理战";全面禁止韩国船只与飞机通过朝方领海和领空;对朝韩关系中的所有问题都以"战时法"进行处理。

  这名发言人驳斥了李明博24日就"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对国民发表的讲话。他说,李明博的讲话无异于想发动战争、与朝鲜进行抵死对决的正式宣言。

  韩国联合调查团20日发表正式调查结论,认为3月26日"天安"号警戒舰沉没的原因是"朝鲜小型潜水艇实施的鱼雷攻击".朝鲜国防委员会表示拒绝接受这一结论,并要求派团到韩国核查证据,但这一要求遭到韩国拒绝。

  李明博24日对国民发表讲话,要求朝鲜就"天安"舰事件道歉,表示将禁止朝鲜船只进入韩国领海,中断朝韩贸易、合作与交流,并将在与有关国家协商后把这一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