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民政部成立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26   信息来源:民政部   
       11月23日下午,民政部召开成立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人事司)常务副书记(司长)许立群宣读成立决定和有关人员任职通知。
       詹成付指出,设立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是民政部党组着眼新发展阶段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创新探索,也是发挥部管社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其全面从严治党水平的重要安排,意义十分重大。詹成付强调,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相较于其他领域党建工作,起点新、历史短、基础弱,这既是客观差距所在,也蕴含着创新发展的巨大空间。加强部管社会组织党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系列重要部署,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国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要在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方面当典范、出经验、作示范。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建专项督查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聚焦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商会议指出的部管社会组织党建突出问题,提出有效改进措施,破解发展难题,把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扎实推向前进。詹成付要求,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全体委员要充分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带头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恪守组织原则,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确保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柳拯代表党委班子表示,面对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形成真抓、敢抓、严抓、善抓的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合力,推动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