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西北笑星”张保和倾情宣传推介“丰收了·游甘肃”
发布时间:2020-11-1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1月5日-10日,由甘肃省文旅厅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共同举办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系列活动,从敦煌的启动仪式开始,沿河西走廊最后直抵兰州,一路考察踩线圆满结束,自始至终都有一位特殊的随团嘉宾,全程参与其中,为“丰收了·游甘肃”活动鼓劲加油、激情喝彩、倾情推介。
  这位特殊的嘉宾,就是我会理事会常务主席、曾在甘肃生活工作了18年的著名军旅艺术家、“西北笑星”张保和。用他的话说,甘肃是他的第二故乡,自己与甘肃有着不解之缘,是喝黄河水成长、吃牛肉面生活、说兰州快板走出去的一位文艺老兵;甘肃对他恩重如山,甘肃成就了他,父老乡亲给了他温暖,壮美山河和陇原方言给了他灵感,只要家乡需要他会随叫随到,只要能为家乡的宣传增色添彩他就一定不遗余力、尽己所能。
       这次受邀参加由甘肃省文旅厅和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举办的“丰收了·游甘肃”启动系列活动,张保和认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从11月5日开始,无论是在敦煌启动仪式上应邀所作的如意甘肃、《舞动兰州》精彩表演推介,还是深入嘉峪关、酒泉、张掖、武威、兰州开展的考察踩线、产品体验和专题推介等系列活动,连续5天多时间里,张保和不顾舟车劳顿,始终全身心投入。沿途参加部分市州冬春旅游专场推介会时,当地文旅部门提出即兴表演和代言推介的请求时,他都慷慨应诺、欣然登场。亦或是即兴讲几句关于甘肃文旅的感言,亦或是随口说几段甘肃厚重的文化典故,亦或是现场带来的《说点实在话》《中国好人颂》《舞动兰州》等生动表演,一开口总能赢得阵阵掌声,总能活灵活现地将甘肃的文化传承、山川风物、旅游魅力精彩呈现,总能将现场的宣传推介气氛掀向高潮,让全国旅行商和媒体朋友们在享受文艺大餐的同时,更进一步加深对甘肃文旅的了解和印象。
  甘肃省文旅系统连续3年开展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付诸行动实践,不仅使其成为业界紧随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一个特色鲜明的文化符号和靓丽品牌,而且让文旅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甘肃成为亿万农民朋友和广大游客对文化旅游美好生活向往的福祉之地。有专家评论道,由甘肃首推开展的“丰收了·游甘肃”活动已成为文化和旅游行业开发市场新的风向标。而在张保和看来,“今年举办的‘丰收了·游甘肃’系列启动活动,不仅开拓了本行业创新发展的一条新路,而且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搞好新形势下复工复产树立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堪称睿智之举、担当之为、筑路之情、奉献之怀。”
  恰如现代诗人卞之琳诗中所言:“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殊不知,张保和赞誉“丰收了·游甘肃”活动为一道“亮丽风景线”,而大家眼中,他以人民艺术家的身份倾情参与,也使这一文旅惠民活动增色不少、添彩不少,他本人已然成为“丰收了·游甘肃”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期间,每到一个景区景点,都有不少游客和随团的旅行商纷纷请求与张保和一起合影留念,一起为甘肃冬春旅游打call。他平易近人、谦虚和蔼的气质风度里,丝毫没有一点明星和名人的架子。凡是请求合影者,张保和都是来者不拒。对此,他开玩笑地说:“像我这么大的架子,一点儿官都没有。”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三年。三年来,甘肃省文旅厅从前两年举办声势浩大的新闻发布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营销活动,再到今年广泛团结全国旅行商,通过加强“引客入甘”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从聘请甘肃籍著名演员黄轩、全国第一位短道速滑男子世界冠军李佳军分别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和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到邀请“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代表和“玄奘之路”品牌创始人曲向东等知名人士参与宣传推广,再到邀请“西北笑星”张保和全程代言“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可以说,“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正在不断走深走实,越办越精彩,越办反响越好。
  受甘肃省文旅厅委托,张保和将为甘肃文旅专门创作以“如意甘肃欢迎您”为主题、主线的宣传作品,全程参与“丰收了·游甘肃”启动系列活动也是他深入甘肃采风构思的过程。“我有幸成为甘肃文旅人,既是甘肃文旅的宣传员也是啦啦队!我乐意加入甘肃文旅团队,与陇原儿女一起为甘肃文旅点与赞、鼓与呼!”张保和如是说。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