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标准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1月5日,由我会主办,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中国民贸标准与信用工作委员会、麦斯达夫标准化事务所联合承办的“标准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我会机关成功举办。活动由我会标准与信用委负责人董春松主持。

培训会现场


高福致辞


       我会副会长高福在致辞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新疆视察工作时指出:“一招鲜,吃遍天,一村一业,一乡一品,农民就会受益于此”。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我会于2016年牵头启动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中国一乡一品标准体系是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内核和基石,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和新的《中国标准化法》中“培育发展团体标准”的相关精神的有效尝试。目前在通用基础、农食产品、民族医药、旅游休闲、特色民宿、非遗传承等方面已相继立项和发布团体标准超过40项,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推进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发展。

 
郑燕峰分享新《标准化法》下团体标准的发展以及制定流程

       中国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工作部主管、《团体标准百问百答》第一起草人郑燕峰,就新《标准化法》下团体标准的发展以及制定流程进行了专题分享。郑燕峰分别就团体标准的产生、提出、培育、特点、现状及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将政府主导制定的强制性标准、推荐性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之间的区别、联系与发展进行了清晰阐述。

郑波讲解与分享标准化战略意义、标准化试点经验及各地奖励政策等


       麦斯达夫标准化事务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郑波分别就实施标准化意义与作用、工作推进方法、成功的标准化试点示范类型及服务案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就学员关注的制定团体标准企业可以获得的各地奖励政策进行详细的讲解。
 
董春松分享


       董春松在培训中还就我会标准化工作制度建设、中国一乡一品标准化工作程序及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

       培训期间,与会成员从团体标准制定、标准体系搭建、评估检测及标准出台预计效果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并一致认为中国一乡一品标准体系的推广,将从多方面有效助力我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农林科学院、湖南大厦、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北京公司、北京水产农特产商会、河北唐山文旅集团、内蒙阿巴嘎旗额尔食品有限公司、阿巴嘎旗蒙高丽亚肉食品有限公司、五常洪成合作社等单位代表,我会各部门及分支(代表)机构代表三十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