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淮安银杏林牌生态稻米通过中国一乡一品现场认证评价
发布时间:2020-11-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0月29日至30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授权的产品评价组赴江苏淮安,对淮安市银杏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申请的银杏林牌生态稻米产品进行“一乡一品”现场评价。淮安市银杏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龚书军、副总经理刘国华全程参与现场评审。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副主任梁卫成、淮阴区农业局、商务局及淮阴供销合作社等主要负责同志以观察员身份观摩了本次现场评审。
       评价组通过现场座谈交流、文件审核、生态稻立体在种植基地和稻米加工厂现场走访交流、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现场访谈等形式,对照T/OTOP 1001—2018《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通则》和企业质量管控体系文件要求,从产品的合规性要求、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充分的现场评定。最后,一乡一品产品评价组专家成员一致同意申请方在进一步完善申报资料的基础上,推荐淮安银杏林牌生态稻米产品为中国一乡一品认证产品。
 
       公司总经理龚书军表示,公司在成为中国民贸的会员单位以及参加了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后,受到的关注和支持更多了,知名度显著提升,北京的客商大幅增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公司对一乡一品这一品牌的带动作用信心倍增,将积极参加今年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设计大赛和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同时,不久后的新米上市后,公司产品包装设计也将主打一乡一品元素。如能获得一乡一品的认证证书,公司将倍加珍惜这一荣誉,坚持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奔小康,公司内部也将更加完善日常管理和技术保障,确保产品优良品质,回馈社会各界信任。
       据悉,淮安是江苏省水稻的主产区,常年种植面积440万亩,占全省水稻面积的五分之一。淮安大米早在2007年8月7日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2年,“淮安大米”商标获得原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新认定中国驰名商标名单。淮安市银杏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态稻立体在种植基地位于江苏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核心种植区,第一期面积300亩,种苗和种植上,依托天津大学生命研究所和江苏省农科院的技术成果,坚持原生态和绿色种植,不施加任何农药和化肥,生产周期超过200天,形成了大米独特的品质和绝佳的口感,成为淮安大米的标杆新贵。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