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走进宁夏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公益活动在银川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0月17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之际,由我会理事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担任总策划,著名导演吴君执导的“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走进宁夏暨七个全国扶贫日公益活动在银川成功举办,引起热烈反响。
 
走进宁夏文艺志愿小分队

       17日上午,“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的文艺志愿者们走进宁夏闽宁镇,来到澎湖湾红树莓生态园,为闽宁的父老乡亲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张保和亲自上阵,表演了代表作民谣说唱《中国好人颂》,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连声拍手叫好。随后上演的华阴老腔,艺术家们声腔刚直高亢、气魄磅礴豪迈,调动了全场观众的情绪。郭语泽、央金兰泽、安与骑兵、高语泽分别带来了《上去高山望平川》《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爱情海》《红山果》等歌曲,让演出高潮不断、笑声起伏。
 
张保和与现场乡亲父老互动

       当天晚上,大型公益晚会《美丽家乡·宁夏川》在银川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宁夏自治区有关领导、各界扶贫代表、优秀企业代表和百余家媒体共同出席。本次晚会由我会主办,我会文化交流委员会、中国消费扶贫宁夏馆、闽宁镇红树莓扶贫产业生态基地共同承办。
       晚会开场前,张保和真情致辞,“今天我们专门组织了闽宁镇父老乡亲现场观看演出,看到乡亲们脸上的幸福笑容,听到村支书自信的讲述,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大家的生活面貌发生了变化。”他说道,本场晚会是歌颂宁夏人民在脱贫攻坚中展现的不屈精神,讲述在脱贫攻坚中一个个的感人故事。
 
晚会现场

       晚会演出历时两个多小时,紧扣“美丽家乡·宁夏川”这一主题,通过“秀美宁夏”、“决胜小康”、“祝福祖国”三大篇章,以多彩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美丽宁夏和扶贫攻坚路上的感人故事,为2020决胜年加油鼓劲。同时,晚会也以新颖的艺术方式、全新的视角诠释了宁夏在脱贫道路上优秀的扶贫人物和温暖的扶贫故事,讲述了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
       晚会由央视发现之旅频道主持人吴昊和宁夏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张磊担纲。众多知名艺术家倾情奉献,张保和、万山红、安与骑兵、央金兰泽、金学峰、撒丽娜、华阴老腔艺术团、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团等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张保和演唱《我们忘不了》
 
安与骑兵演唱歌曲

       组委会还精心编排了《照片背后的故事》和《向祖国报告》两个原创节目,邀请在宁夏脱贫攻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上台现场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使整个晚会更放异彩。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受到宁夏各届朋友的高度赞誉。
 
向祖国报告
 
照片背后的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演出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脱贫攻坚工作与文化文艺有机结合,用真实、真情诠释身边的感人故事,将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和工作成效用艺术形式传递出去,传播中国好声音。
 
主创团队与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