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副秘书长刘成勋一行赴西安隆基集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9月27日上午,我会副秘书长兼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刘成勋一行赴西安隆基集团就一乡一品落户西安等相关工作进行考察交流。隆基集团董事长李瑞斌,执行总裁张艳维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围绕一乡一品项目落地实施以及如何将当地民族文化与农业产业嵌入式融合发展、助力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农食基地落户西安等多项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座谈期间,张艳维对刘成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隆基集团在西安的发展历程。隆基集团现拥有40多家子公司,集团按照“一个品牌共享,三种模式共存,三大产业支撑”的运营战略,投资于国内国际市场,是一家以开发建设、科技能源、金融投资三大核心产业为发展主线的股份制企业集团。随着时代发展,集团也在积极探索在更多领域做大做强,在做好地产开发板块的同时,积极拓展集团在农业领域,体育文化及新媒体领域及医药医疗领域的多方面发展。她表示,陕西是一个文化及农业大省,西安又是陕西的重中之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升及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特色文化及农业产业逐步形成,例如“大唐不夜城”“曲江风情线”及“延安苹果”、“临潼石榴”等都越来越有知名度。张艳维表示,隆基集团愿与中国民贸开展深度合作,尽快促成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农食基地落户西安,从而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随后,刘成勋介绍了我会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尤其是近几年为各地方政府及企业间的合作做出的工作成果。他表示,我会作为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多年来通过人才、资金、技术等资源的不断融合,为各地区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新动力。特别是由我会牵头发起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目前已形成包含教育培训、规划辅导、标准制定、产品评价、防伪溯源和责任赔付的六大体系及大数据平台、营销渠道和产业基金构成的三大中心的服务架构(简称“6+3”模式),在地方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刘成勋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依靠隆基集团在西安本地地产、文化、艺术、金融、医疗服务等领域的优势,利用“一乡一品”重新梳理产业发展,提升当地的特色产业质量和实力,打造高端的民族品牌,助推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希望双方尽快找到合作准切入点,组建起长期有效工作对接机制,制定项目可行性实施方案,尽快结出丰硕成果。
       西安隆基集团副总裁王小军、总裁助理林敏、新媒体总监林振,我会投资贸易促进局相关人员共同参加此次考察交流活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