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扶贫攻坚·农机答卷——农机行业优秀扶贫案例》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信息来源:中国社会报   
       9月12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国农机化导报联合主办的《扶贫攻坚·农机答卷——农机行业优秀扶贫案例》征集活动在北京启动。活动将在全国农机行业内征集扶贫攻坚案例,进行遴选后编辑《扶贫攻坚·农机答卷——农机行业优秀扶贫案例集》向社会各界进行推介。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政策规划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机化行业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项目的支持引导作用,着力提高贫困地区农业机械化水平,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技术装备支撑,助力脱贫攻坚。2012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向丘陵贫困山区集中的19个省区市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570亿元,支持1500万农户购置机具2000万台(套)。农机合作社等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快速发展,农业产业化、企业应用示范农机化新技术新装备能力的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贫困地区农业机械化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毛洪表示,高效流通体系能够在更大范围把生产和消费联系起来,扩大交易范围,推动分工深化,提高生产效率,促进财富创造。未来,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将聚焦数据统计与市场监测、经济园艺等作物机械化、养殖机械化、设施机械化、丘陵山地机械化、绿色生产技术与装备、农业社会化服务、行业生态建设与自律、农机市场营销与服务、农机后市场等内容,通过国际农机展及新疆农机展、农机地头展、专题活动、多媒体传播等方式呈现工作内容,推动农机行业的高效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新农村建设。
       据了解,《扶贫攻坚·农机答卷——农机行业优秀扶贫案例》为完全公益属性,不收费、不接受赞助。活动在9月12日-10月12日期间面向全国征集典型案例,并在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进行发布。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