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我会团体会员单位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主导的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0-08-2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8月19日上午,由我会团体会员单位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主导的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隆重举行。
       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会长肖志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是以湘菜文化为底蕴、湘菜产业为基础,产业要素与城市生活功能协同发展的新型产业集聚区。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税收近3亿元,安排就业1.5万人。肖志军同时指出,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将集中力量办事情,把握好国内国际双循环,战胜各种挑战。在确保安全、环保、文明施工的基础上,将湘菜文化博览园打造成为湘菜产业链文化沉淀和产业促进的新高地,推动湘菜产业实现万亿目标。
 
(肖志军致辞)


       湖南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落户湘潭,其建设内容涵盖餐饮住宿、旅游观光、教育培训、文化创意、商贸流通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将形成中国湘菜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成为主席家乡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的名片,对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加快释放融城效应,更好地造福三市人民具有重要意义。

 
(吴金明致辞)


       据了解,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将整合湘菜产业链全链条中的龙头企业,树立湘菜文化标杆,促进湘菜产业化、标准化前瞻研究与文化传播,打造成为湖南省的湘菜产业基地、湘菜文化的制高点。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8.8亿元,占地面积715亩,可建设用地375亩,建设内容包括中国湘菜博物馆、中国辣椒博物馆、湖湘农耕文化博物馆,詹王宫、火神殿、美食体验区、一乡一品展示区、食材企业总部区、楚汉食府、生态酒店、临街商业、商务公寓、创客中心、培训中心、合院专家楼、高层住宅、综合商业、水幕剧场等。 

 
(仪式上与会嘉宾合影)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晓琴,省政协学习联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郑安生,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市政协主席周放良,市委秘书长陈忠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等领导莅临现场,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名誉会长陈敬,专家副会长、《中国湘菜大典》主编彭子诚,湘菜绘画双艺大师张志君与现场100多位湘菜产业链代表共同见证开工仪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