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族要闻
河南召开全省城市民族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08-04   信息来源:河南省民宗委   
       7月30日至31日,河南省在郑州召开全省城市民族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议强调,全省民族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推动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切实把城市民族工作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战略任务来抓,从以人民为中心的战略高度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二是切实形成鼓励支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进城的鲜明导向,推动流入地逐步实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享受与本地居民同等待遇,流入地要与流出地建立健全跨区域协作机制,形成舆论上支持少数民族人口进城的良好氛围。三是切实完善“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能融入”的服务体系,建立“一条龙”服务体系,提供个性化服务,鼓励群众性社会组织、公益组织提供社会服务和自我服务,强化社区服务。四是切实构建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注重建设多民族共居的互嵌社区,在城市社区进一步搭建形式多样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台,鼓励少数民族人口相对集中地区的企事业单位招收各民族员工。五是切实依法保障进城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推动修订民族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开展面向少数民族的法律援助,依法解决少数民族群众法律上的困难。六是切实创新和健全城市民族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各地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总责,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城市民族工作大格局,建立完善市、县、乡及社区四级工作网络,完善两地或多地之间的对接协作机制。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