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族要闻
广东省研究推动民族宗教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信息来源:广东省民宗委   
       7月15日,广东省民族宗教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珠三角城市民族工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对进一步推动今年全省民族宗教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研究探讨珠三角城市民族工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定位、新思路。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继续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国际形势演变复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全省民族宗教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把握大局大势,坚持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提升广东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效能,讲好广东民族宗教故事,努力营造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良好环境,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
       会议要求,要着眼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把握决胜全面小康这个硬任务,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握坚持宗教中国化这个大方向,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加大《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全力抓好《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其分工方案的落实,推动民族地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加快高质量发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全国各族人民的最大公约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全省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