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副会长陶淑霞一行赴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考察
发布时间:2020-07-1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7月13日—14日,我会副会长兼民族医药工委主任陶淑霞,辽宁省阜新蒙医药研究所党委书记敖光,所长李晓波,研究员李婧等人一行赴内蒙古考察。这次考察重点是对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新采集的道地药材、制药车间、药品展示厅等进行实地调研。

考察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


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据悉,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近年来研发了冠心疏通胶囊、广枣通脉胶囊、清咽利喉胶囊等21种蒙药新药。冠心疏通胶囊主治冠心病心绞痛,国家首例三类蒙药,2019年销售额超5亿元。
       期间,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奥·乌力吉的情况介绍,该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新型研发机构。现有专职人员31人,特聘教授5人。研发团队2017年成为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产业创新团队。该院发挥人才优势、机制优势和资源优势,为蒙医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文化传承和蒙医药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和一系列创新成果。    随后, 陶淑霞主持召开了蒙药功能性饮品实验室研发的专家座谈会,内蒙古蒙医药工程研究院院长奥·乌力吉、辽宁省阜新蒙医药研究所党委书记敖光,所长李晓波,常务副院长王秀兰、副院长包晓华等10名专家共同参加。

副会长兼民族医药工委主任陶淑霞主持会议 
      
辽宁省阜新蒙医药研究所党委书记敖光、所长李晓波

       与会专家对项目实验室研发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评估,对产品的颜色、味道、功效等方面的研发进行了论证发言。专家们一致认为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能够承担研发蒙医药功能性饮品研发项目。奥·乌力吉院长代表研究院承诺保质保量完成研发任务,争取在今年十月上旬出成品。

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秀兰、副院长包晓华发言

       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由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承担蒙医药治疗便秘、失眠、高脂血症的功能性饮品实验室研发任务,提供品鉴产品;由辽宁省阜新蒙医药研究所提供三种功能性饮品方剂的原料各十公斤并负责申报饮品的批准文号,审批及批量生产任务;由中国民贸民族医药工委及辽宁瑞应康养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专家品鉴会和产品推介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