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族要闻
天津支援西藏昌都“摘帽不摘责任”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0-05-21   信息来源:天津市民宗委   
       西藏昌都市全面脱贫摘帽后,天津援藏“摘帽不摘责任”,抓紧制定天津援藏的“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交往交流,向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的目标迈进。
       一是把保障住房工作和基础设施完善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在每个村配备卫生室、幼儿园等民生设施,全面实施“水、电、路、讯、网、科、教、文、卫、保”十项提升工程,加大产业发展和就业转移的力度,确保群众的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二是加强对贫困户的实时跟踪和动态的监测,探索用“保险”来保障扶贫的机制。对农牧民因自然灾害、突发疾病、家庭重大事故等可能返贫的,纳入到保险机制中,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三是健全、稳定与脱贫相适应的投入保障机制,确保各级财政包括计划内外的援藏资金用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方面。这方面的投入只能提高,不能减少。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