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安全有序,我会迎来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月17日,经过前期充分有序的复工准备工作和落实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我会迎来了全面复工。防疫领导工作小组周密部署、严格把关、层层落实,做好全方位的准备,迎接员工“回家”。
 
(图:中国民贸大门口,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持体温测量仪,公共区域张贴防疫宣传单,消毒车辆,迎接员工复工。)

上下联控 有条不紊
       面对疫情形势,我会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快速有效地制定并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期间开展工作的方案》,确保“措施贯彻有力、现场管理严格、责任落实到位”,严格管控办公区域管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方位防范疫情。
(一)开工前做好预防
       1、在复工前,提前采购口罩、体温检测仪、洗手液、消毒水等防护物资;
       2、复工前所有员工线上健康打卡,每天如实上报所在位置和健康状况;
       3、及时关注重点疫区员工动态,有需要的情况下一对一进行沟通,给予心理疏导;
       4、各职能部门统筹协调,为顺利复工和有序运作做好充分准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行政后勤部门,积极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二)日常宣传警示
       1、复工之前,我会就不断通过微信群、钉钉等方式,就上下班、办公、就餐等具体防疫要求和措施等进行详细说明,将防疫规定和知识落实到人。
       2、针对延迟返岗的外地员工,进行统一管理,由各部门采取“远程在线上岗”工作方式。
       3、“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办公楼内随处可见的战“疫”海报以及温暖贴心标语,让员工在复工后能更直观地感受到细致的关怀。
 
(图:宣传标语)
(三)开工后严防“三道门”,防控措施到位
       为了实现最少接触、最小交叉,我会根据各地政策和疫情情况,制定了各属地的复工疫情防控方案。
       1、复工后,戴好口罩、身份验证、测量体温、健康登记,把好防控疫情“第一道门”。
       2、办公区域是人流最聚集的地方,也是做好防控工作的第二道重要关卡。关闭中央空调,做好办公室的清洁消毒工作,保持开窗通风。
       3、第三道重要的防控关卡就是员工的用餐需求。在这一方面,食堂做足了准备。
       ①督促员工洗手后用餐。
       ②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就餐,让大家安心享受美食。
       ③取餐区域排队有序,要求取餐时每两人之间必须间隔一米。
       ④取消面对面座位,引导人员就座。提倡员工自带餐具,减少飞沫传染。
 
(图:食堂用餐)
高度重视 严阵以待
       开工首日,我会会长蓝军立即组织召集复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总结了我会参与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图:蓝军组织召开复工工作部署会会议)
       会上,蓝军强调一定要做好做细各项疫情防控预案与应对举措,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对疫情防控的督促、指导、落实、检查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保卫好中国民贸大家园。
       会议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会在抗击疫情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得到了上级党委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对在疫情期间,涌现的一批敢作为、能担当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肯定和表扬。
 
(图:会议现场)

万事俱备 扬帆起航

       会议要求,正式复工后,我会各部门要“一边抓防疫,一边抓发展”,有序开展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我会将全面进入一级作战状态,充分做好准备奏响全面复工冲锋号,合理统筹调动和发挥人员积极性,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高效落实。同时,将牢固树立必胜的信心,努力提升发展质量,积极推动业务创新,携手共克时艰。

       我会相信,再大的困难都会被克服,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必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面对艰难的时刻,我会家人们要站好岗、尽好责、服好务,将我们的关爱传递给全体会员,播撒向社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