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与时筑梦 携手黔行 --蓝军携海内外名企助力黔西南州
发布时间:2019-12-2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正值2019年收官之际,12月21日至25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应黔西南州委、州政府邀请,率考察团走进黔西南州开展调研。考察团重点围绕加快推进黔西南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加强与国外企业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度调研。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陪同调研考察。

 

黔西南州州委书记刘文新(右)会见了蓝军(左)一行并进行亲切交流

会见现场


      22日,黔西南州州委书记刘文新会见了蓝军一行并进行交流座谈。刘文新首先对蓝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黔西南产业规划、州政建设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等相关情况。刘文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引进康养、医疗、旅游、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开拓黔西南州市场空间,搭建互动交流平台。随后,蓝军表示,五年来,中国民贸情系黔西南试验区、心系水墨金州群众,一直把黔西南的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本次考察团,计划深入兴义市、义龙新区调研,对接设立义龙新区绿色发展基金,帮助筹办黔西南州与日本、韩国开展旅游推介会及全域入境旅游,指导第八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等事宜,继续助力2020年黔西南州打赢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考察团成员在座谈期间纷纷发言


      座谈期间,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兴义市政府、义龙新区等代表进行特色产业推介。他们纷纷表示,黔西南州是“中国四季康养之都”、“国家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工程建设试点”,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以及产业配套服务逐步的升级,这里必将成为绝佳的宜居福地、宜游胜地、宜业宝地。通过现场交流,考察团成员对黔西南州秀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表示出浓厚兴趣,将通过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寻找项目对接切入点,深度了解黔西南的优势资源与发展潜力,共谋举措,实现资源叠加、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打造中国的“日内瓦湖”,将青山绿水的水墨金州推向世界。


座谈会现场


【共享新机遇,共谋合作新篇章】
      会上,罗春红表示,中国民贸长期以来利用全国性社会组织的优势资源沟通协调,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试验区“大扶贫、大山地旅游、大数据”战略行动,为试验区发展建言献策。近年来,中国民贸深入黔西南,遍访乡镇企业,倾力扶助黔西南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项目配置,尤其在绿色产业、文旅、中草药种植、畜牧养殖业等方面工作成果十分显著。
      她指出,州委、州政府对此次考察十分重视,对中国保信集团总经理姚义纯、长远远康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赵硕为代表的实力派企业家,国家康复医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脑血管病学委员会原业务院长副主任委员孔繁军、京蒙高科干细胞技术有限公司首席医学官李定纲为代表的医疗专家,国际行动理事会理事长文丹菁为代表的国际合作组织负责人等齐聚黔西南表示热烈欢迎。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将尽快成立对接中国民贸的专项工作组,迅速对接落实双方合作项目事宜。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致辞


【产业联动“1×2×3” 产业发展“4个要 ” 产业推动“5件事”】
      最后,蓝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黔西南州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中国民贸将坚持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不遗余力的推介黔西南,加大以多维度、全视角的对外宣传力度。布局全产业链闭环模式,让各产业强强联动,多方面多层次吸引实力企业到黔西南兴,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产生乘法效应,交互融合,形成新业态。蓝军指出,产业发展要坚持“四个要”。站位要高,要把黔西南当成世界的黔西南,突出国际化,推动全域入境游;谋划要准,精准定位,推动义龙新区发展过程中要拿出可研报告;立意要远,要谋划黔西南未来十年整体规划;落地要实,中国民贸后续如何围绕黔西南发展推动更多项目落地亦值得思考。


蓝军在座谈期间讲话


      蓝军强调,在产业推动要坚实有力的实施“五件事”,一是发起专项基金,利用金融扶贫服务黔西南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短缺等问题。二是大力推动黔西南国际旅游,引入更多国际资源。三是帮助黔西南迈出国际合作新步伐,在首尔、东京筹办专场旅游推介会。四是优化“万峰林峰会”,扩大规模的同时设立多领域主题、邀请重量级领导、专家学者等在权威专家指导下引领行业发展,将峰会定位与“博鳌论坛”相匹配。五是整合资源打造义龙新区现代化综合体示范样板。
      座谈会在热烈气氛中结束,双方都期望美丽的黔西南找准合适的投资产业,达到互利共赢,更进一步为多领域经贸合作、产业创新、发展理念注入新的活力,在2020决胜之年共献力量。
      实地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调研黔西南州马岭河峡谷、贵州醇景区、义龙新区、万峰林、万峰湖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疤痕】
      蓝军会长一行考察马岭河峡谷。感受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千姿百态。

考察马岭河峡谷并合影


【中国白酒酿造工业史上的一次革命】
      考察团一行赴贵州醇酒厂,参观传统统固态发酵工艺,感受“真年份·贵州醇”。

考察贵州醇酒厂

【万峰林:丛立之峰,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

考察团在万峰林康养示范基地合影


【贵州省城乡统筹发展综合改革义龙试验区】
      考察团赴义龙新区,考察新区城市建设展示馆、山地旅游博览馆、云屯生态体育公园。在顶效街道楼纳村广场观看原生态民族文化表演、篝火晚会。与楼纳村布依族同胞欢歌载舞。


考察团参观新区城市建设展示馆

蓝军会长体验布依族同胞最高酒礼“高山流水”

      12月24日,考察团在义龙新区湖景酒店国际会议厅与义龙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蓝军详细介绍了本次考察情况,指出义龙新区可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招商引资,综合提升义龙新区知名度。重点推动智慧教育方面的建设,围绕义龙优势长期规划。中国民贸动将充分发挥全会资源,共创义龙新区发展新篇章。


义龙新区座谈会现场


      中车复星产业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张巍,韩国ITJ董事长LEE JAEWOON,北京赤龙世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WALTER ANTONIO MC DANIEL,新加坡华鼎集团董事长李良义,光大金控(霍尔果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容冰,中信旅游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向虎,我会监事长蔡国斌、副会长高福、副秘书长刘成勋、赵辉,一带一路工委主任冯雪,中贸睿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马湘卿、中贸国资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么亚鳌、中国民贸康旅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军等20余家单位共5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考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