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聚焦
我国将加快推动纺织业“一带一路”投资 布局全球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9-10-18   信息来源:新华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近日表示,我国将加快推动纺织业“一带一路”投资与发展,通过统筹布局规划、搭建多边纺织业国际交流平台等措施,引导企业主动“走出去”布局全球产业链。
      高勇是近日中纺联在苏州举行的2019纺织业“一带一路”大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高勇说,近年来,中纺联通过搭建多边国际交流平台,举办重点国别投资推介会等方式,有效提高了纺织服装企业对投资环境的认知,促成不少海外投资项目。纺织业通过“走出去”进行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先进研发能力和技术、终端渠道等领域的投资与并购,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抵制无序竞争,逐步形成新优势。
      中纺联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8年,我国纺织服装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直接投资约占同期行业对全球投资总额的80%以上,纺织服装业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先导和示范性的产业。
      高勇表示,未来中纺联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相关地区对接,加快推动纺织业“一带一路”投资,推进纺织领域国际产能合作。
      此外,工信部将加强制造业,特别是纺织、建材等领域国际产能合作,推进境外合作园区建设。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