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蓝军应邀出席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开幕式现场


      10月15日上午,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筑博会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由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联合承办。我会会长蓝军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巡馆。

 
蓝军(右1)出席开幕式
 
蓝军在巡馆时,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进行亲切交流

      开幕式上,我会与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签署了“湖南生态乡村发展建设框架协议”。此协议的签订,将增强地方绿色经济扩张力,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部署,通过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依托各方优势资源,重点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的配套服务,厂房设施建设、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文明社区、特色民宿、生态旅居、乡村康养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利用政策多样化优势,在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绿色施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及建筑节能技术等方面为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赋能,引入绿色金融、绿色保险助推绿色建筑在城市、乡镇的发展。蓝军与其他参会主要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我会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副主任汪培建与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杨伟军代表双方签约,蓝军(左4)与其他参会主要领导共同见证

      15日下午,在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湖南省绿色建筑行业峰会上,蓝军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城镇化、工业化的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逐步的展开,未来的中国仍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市场,发展智能、绿色建筑、推进建筑节能有着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潜力。随着我国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建筑行业也逐渐由依靠资本投入向依靠改善技术转变,国际贸易的发展技术进步对建筑服务业影响力持续增大,我们要抓住机遇通过贸易往来促进建筑业的创新与发展。他提出,绿色建筑行业要以政府推动为主,要完善以市场为动力的运行机制。要稳定投资主体,建立建筑行业全寿命周期管理的新体制。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的新契机,有选择、有目标地走出国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满足社会公众对建筑舒适性、健康性日益增长的需求。蓝军介绍,今年11月15日—17日,我会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商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将联合举办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展览面积达10万多平方米,预计将组织参展企业4500家,专业观众6000人和普通观众12万人次共同参会,诚邀参加本次峰会的嘉宾朋友再次莅临长沙,共襄盛举。


 

蓝军在峰会上致辞
 
峰会会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省内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长三角绿色价值投资研究院、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兴业银行有限公司、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能人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怀化市建筑科技节能协会、株洲市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等70多家科研、教学单位、行业组织和知名企业500余人共同出席了峰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