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族要闻
广西民族大学语言博物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07-23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   
      近日,广西民族大学语言博物馆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博物馆是广西第二个实体语言博物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系统性的实体语言博物馆。
      博物馆目前设有少数民族语言展厅、汉语方言展厅、东南亚语言展厅和语言数字化4个展厅。其中少数民族语言展厅和汉语方言展厅梳理了广西各种语言发展演变的脉络、在广西的分布情况及其内在关系;东南亚语言展厅介绍了东南亚语言情况,以及壮语与泰语之间的关系等语言研究成果;语言数字化展厅内设有电子触摸屏、录音亭、“虚拟翻书”、壮汉语音翻译系统等设备,方便观众在有趣的互动中了解语言文化知识、感受不同语言的魅力。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