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中国一乡一品技术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各相关单位: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是由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以下简称民贸会)牵头启动的一项通过整合社会力量建立科学的产业提升体系,面向全国2800多个县市,梳理打造优势地域品牌,促进产业中心形成的一项综合性产业提升计划。该计划旨在充分发挥民贸会整合社会资源的独特优势,将技术、标准、资金、创意等各方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选取具有历史性、独特性、唯一性、适用性及消费性的产品,通过教育培训、规划辅导、标准制定、产品评价、责任赔付和防伪溯源的六大体系及大数据平台、营销渠道和产业基金构成的三大中心的服务架构(简称“6+3”模式)进行深度帮扶和提升,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知名特色品牌,提升产品的质量水平,进而促进地区产业提升,推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为了更好地开展一乡一品培训、辅导、标准和评价等相关技术工作,充分发挥高层次专家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特长,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决定扩建“中国一乡一品技术专家库”。现请境内外的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单位积极推荐“中国一乡一品技术专家库”入库专家。现就有关事项介绍如下:
      一、机构简介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是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致力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集公益性、服务性、民间性、综合性为一体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其前身是成立于1986年的中国民族贸易经济研究会。2005年9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资委和民政部核准,更名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5年11月,经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审核批准,列入首批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行列,党组织隶属国资委党委领导。2016年,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授权,民贸会牵头发起“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并专门设立“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全权负责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项目的策划和实施工作。2018年6月,民贸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全国总部基地正式落户长沙。
      二、推荐范围
      结合中国一乡一品产品和示范区辅导和评价等技术工作需要,请中国境内外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会员单位、行业协会等单位,积极推荐产品相关工艺和技术、产业规划、质量管理、绿色评价和设计等方面技术专家。
      三、专家要求
      入库专家应熟悉中国国内外相关行业或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具体要求如下:
      1.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职业道德,能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认真、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
      2.熟悉相关领域的特色产品(农林牧副渔及加工、文化创意、民宿旅游、特色产业、工业品类等);熟悉特色产业宏观或微观规划;产品质量保障(包括质量管理、防伪溯源、产品检测等);绿色评价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了解相关活动的特点等。
      3.大学学士及以上学历,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3年,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4.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所从事的现场走访和技术评审等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
      5.无不良记录,符合对专家的信用要求。
      四、权利与义务
      “中国一乡一品技术专家库”入库专家可享受以下权利与义务:
      1.受邀作为技术专家,对中国一乡一品产品或者示范区建设相关的技术辅导、评价、标准可课题评审、培训班授课等提供技术服务。
      2.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根据有关薪酬管理要求,按照技术服务工作的难易程度、工作量大小、时间长短等向技术专家支付劳动报酬。
      3.作为入库专家可以免费参加民贸会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了解最新、最前沿的一乡一品发展成果。
      4.免费为入库专家申请民贸会个人会员,对接相应领域的最新的各类资源、商业机会、科研成果等。
      五、选聘流程
      凡符合规定资格条件,自愿成为中国一乡一品技术专家,可填写“中国一乡一品技术专家”入库申请表,发送至邮箱:otop@ccpnt.org 。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组织对入库专家提交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则成为中国一乡一品技术专家库入库专家,并颁发技术专家聘书。申请人员须提供如下电子版材料:
      1.中国一乡一品技术专家申请表;
      2.职称证明,以及近五年内的科研项目、学术著作、论文、知识产权和奖励等相关证明材料;
      3.证明本人身份和水平的其他有效证件。

      附件:《中国一乡一品技术专家申请表》 /upload/file/20190129/20190129102251_68721.docx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9年1月29日


联系人:王海涛13718981753  董春松 13681583622
地址: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箱:otop@ccpnt.org
传真:010-85670548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