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习近平:“老虎”要露头就打 “苍蝇”乱飞也要拍
发布时间:2018-01-1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11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这10句话掷地有声:
1.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2.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抓下去。
3.不能因为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就讳言甚至丢掉远大理想。
4.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
5.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把手要负总责。
6.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
7.“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
8.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
9.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10.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