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蓝军会见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萨其夫一行
发布时间:2018-04-1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4月11日上午,我会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在会机关会见了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萨其夫一行。双方围绕如何发挥民间组织力量,助力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蓝军同志首先对萨其夫秘书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民贸会的发展历程和会务工作情况。蓝军指出,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为中印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做出了许多推动性工作,希望今后双方加强联系,整合资源,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结出新的硕果。蓝军提到,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一带一路”从愿景变为现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印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将更加紧密。民贸会作为国家级社会组织中面向民族地区开展服务、专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社会组织,将义无反顾投身到“一带一路”伟大事业建设中。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可就中印两国清真食品互相认证工作探讨可行机制,同时推动成立中印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民间组织。通过构建常态化机制,真正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多边合作,共同为促进国际贸易市场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萨其夫秘书长对民贸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是印度为促进印中两国经济文化交往的首个非政府组织,与民贸会在中国所做的工作秉持着相同的理念。萨其夫秘书长表示,印度同样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因为特殊的国情,印度少数民族的情况比中国更为复杂。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经常帮助印度的穆斯林与中国的穆斯林之间进行商业交流,不仅为印中两国的穆斯林商人带来商机,更为印度的穆斯林商人提供接触中国文化,开阔视野的机会。希望今后能与民贸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民贸会的帮助下找到更多的发展机遇。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艾平,我会副会长黄健,副秘书长兼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德辉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