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云南省首个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18-03-1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为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日前,官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挂牌成立,全区社会组织培育工作从此将驶入“快车道”。

  据介绍,官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位于官渡区矣六街道云翔社区滇池华府俊园小区,建设面积2200 平方米,是为社会组织提供孵化培育、能力提升、学习交流、成果展示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也是云南省首个“四级(市、区、街道、社区)一体”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党建工作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力空间、项目服务部、孵化办公室、公益加油站、公益展示区……在基地内部,各类功能室应有尽有。“通过入壳孵化模式,我们将重点对孕育型、萌芽型、初创型、支持型四类社会组织进行孵化培育扶持,解决社会组织在起步阶段面临的成长困难,使其健康快速成长。”官渡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公开招募、评审,基地筛选出了首批入驻孵化的15家社会组织,其服务内容涵盖应急救援、精准帮扶、扶老助残、心理疏导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官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可容纳50家社会组织入驻,本月底还将面向全省开展第二批公开招募。下一步,官渡区相关部门将不断加强对入驻社会组织的服务、指导和引领,努力把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打造成为西部地区助力社会组织发展的品牌基地。

 

                                                                来源:昆明日报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